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园地备份 > 正文

微博直播区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 2014-06-03 14:35:00   作者:商祥江   来源: -111037660   浏览次数:

李勇

  2013年10月11日,中共渝中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宣传部运用新浪微博对会议全程同步直播,开创重庆市区县党委会议微直播的先河。广大网民深度互动,积极建言渝中发展,2462人次直接参与互动评论,征集到意见建议200余条,使网民心中树立渝中区创新实干的政务印象。

  主题亲和  吸引网民关注

  针对政务类会议微直播网民关注度不高的情况,渝中区委宣传部同新浪重庆精心策划直播主题,积极安排直播内容和互动形式。统一以#打造都市功能核心区 渝中向你汇报#为主题与网民互动,以亲和平实的语态突出了渝中工作向人民群众汇报的基调,拉近与普通网民的距离,得到舆论的普遍认可。@微渝中发布的会议微直播预告信息单条转发评论量达187条次。

  网民@鄢代平表示:“网络直播可以有效的推广会议精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渝中区的老百姓更加的了解渝中未来的发展,赞一个!”网民@任 小妹留言:“党委会,离老百姓很远,但这次,渝中离老百姓很近!”

  多个平台  拓展宣传广度

  区委宣传部借助新浪重庆支持,整合多方资源,确保宣传覆盖的最大化、宣传效果的最佳化。新浪总网、新浪城市频道、新浪重庆等网页开辟醒目的直播入口,新浪微直播平台在首页显著位置重点推荐本次微直播。

  同时,微直播集成页面则充分运用@微渝中、@新浪重庆、@新浪重庆城三家微博的传播优势和各自特点,整合会议的各类消息进行互动直播。@微渝中侧重对大会报告和内容的发布与解读,@新浪重庆重点介绍本次微直播的背景和创新举措,@新浪重庆城则及时向网民展示大会的花絮,再加上@政府微博助理的重点推介。

  本次微直播基本实现对重庆800万微博用户的全覆盖,微直播页面浏览量达105万人次,超过6000万的网民通过新闻网页、微博直接或间接得到会议信息。党委会议网络宣传,不仅吸引本地民众的强势围观,也向全国打开一扇关注渝中发展的窗口。

  深度互动  建言渝中发展

  媒体专家、市政府新闻办微博、主城八区政务微博、微博达人纷纷对会议进程予以关注,壮大了宣传声势。

  新浪总网新闻中心微博主编刘青利说:“重庆市属区县党委用微博直播全体会,这是重庆政务公开在助推社会管理创新上又迈进了一大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沈阳、《三峡商报》副总编辑罗庆学以肯定性观点转评相关信息。

  网民们在充分肯定渝中发展成绩的同时,也在民生幸福、重点区域发展、就业创业、文化产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渝中发展。北京东城区的网民@小爸爸妈妈提出解放碑CBD功能有点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和金融街片区的感觉,建议在发展高端产业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商务休闲、文化演艺、娱乐餐饮等功能来集聚人气,让高端不高傲,更贴近群众。网民@轻云皎皎酱称大石化地区是渝中区一块宝贵的发展区域,既要区别于解放碑,又要凝聚人气,还要打造出自己的特色,这不是两三年就能做好的,希望尽快出台该地区整体规划,同时做好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为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信息中心主任,第一期地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培训班学员)

我来说两句
评论内容:
验  证  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列表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时事

评论

更多>>
友情链接
电话:0791-6538070、13576281815 传真:0791-6538070 Processed in 0.202 second(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Powered by JEECMS Copyright © 2007-2013 www.jeecm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