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园地备份 > 正文

创新影院建设模式 提升影城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4-06-30 15:47:00   作者:程少华   来源: 84   浏览次数:

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邓国超

 

  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旗下的贵州星空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空公司)成立于200911月,是省广电局发展文化产业采取的重大举措,由省宣传文化系统10家股东共同出资3600万元组建,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控股。截止20146月,星空公司已在贵州省建成运营10家标准化多厅数字影城。星空公司作为贵州省国有大二型文化企业,对发展贵州电影文化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探索新型县级影城建设模式

 

  合作经营模式。星空龙里龙城国际广场影城于2013820日正式营业,是星空公司首家县级数字影城,由星空公司和贵州博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采用合作经营模式,博林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影城装饰装修,星空公司负责影城设备系统集成,双方采取净票房分账模式进行合作。该影城的建立正式拉开星空公司县级城市数字影院建设的序幕,也验证了星空公司探索新型县级影城建设模式的成功。截止201312月,影城短短4个月的时间实现总收入80余万元,实现利润12万元。

  委托经营模式。正在建设的星空贞丰影城采用委托经营模式,由合作方负责影城装饰装修。星空公司负责影城设备系统集成以及品牌输出,星空公司委托合作方自主经营。星空贞丰影城将于201411月开业。

  品牌加盟模式。星空沿河影城于201312月投入运营,影院目前拥有3个数字放映厅,300个座椅。影城采用品牌加盟模式,由合作方负责影城的装饰装修、设备集成,并独立经营管理,星空公司输出品牌和运营模式,并对影城经理管理提供指导建议及技术支撑,双方采取净票房分账模式进行合作。为适合沿河县人民的消费水平,影城把电影票价定在30-40元,且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截止20145月,影城实现票房收入近30万元。

 

影城经营向管理要效益

 

  向管理要效益,必须确保企业管理的科学合理,以生产系统安全高效运行作保证。我们把企业目标明确化,建设人性化的企业文化,运用多种市场营销模式,提升星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影响力

  2012年底,星空影城会员不足6万人,通过调研和分析,确立以观影会员为中心的市场营销模式,一切以观影会员为中心,提升影城优质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会员需求为宗旨。2013年,星空公司对会员卡系统进行升级,完善会员卡网上支付、充值功能,提高会员卡使用的便利性。升级星空网站,满足影院影片宣传、网上购票、选座功能。建立会员联系平台,通过网站、手机短信平台与会员建立日常及时沟通平台。与会员及时联系,发布会员优惠信息,公告会员消费新场所以及影讯和购物信息。通过丰富会员卡功能和优质服务,星空观影会员品牌忠诚度进一步增强,截止20146月,会员总数已突破15万人。

  为满足企业文化需求、学校文化需求、老年文化需求、儿童文化需求,星空公司及时推出个性化的团购业务。我们注重在配合国家政策宣传、舆论导向宣传上积极主动作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力建设塑企业文化

 

  优质服务是影城经营管理的生命线。星空公司推行以观影会员为中心的市场营销模式,提升影城盈利能力。星空公司同步推动以创新力、执行力、向心力为导向的三力建设,形成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良好文化氛围,确立专业、高效、诚信、责任的企业文化精神,打造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各影城组织开展优质服务大讨论活动,并将时尚星空、微笑沟通这一星空优质服务口号唱响。从20141月起,星空公司各影城每月都进行了优质服务评比,评选优质服务班组和标兵。

  正是这样,星空公司在股东出资用完的情况下,克服资金困难,创新县级影城建设模式,探索出了合作经营、委托经营、品牌加盟等建设模式,2013年新建6座县级影城,目前签订合同的待建县级影城有10家,2014年内新开业影城4家,预计到2015年底星空公司影城数量将达到30家。

  星空公司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建成贵州首家院线公司和建设20家全省县级城镇多厅数字影城。按照这个目标,在激烈的电影行业竞争和复杂的市场形势面前,大胆创新,全力实施三影战略,即影城经营、影城建设、影视制作战略,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与星空合作开发影城建设,共同推进贵州电影产业发展的同时,创新影城经营模式,建立以观影会员为中心的市场营销模式,全方位拓展影城经营业务。同时要在影视制作上下功夫,以微电影和情景剧为切入口,拍摄电影、电视剧。在电影博物馆、报媒、新媒体、影视制作培训、影视动漫产业等方面积极开拓创新,发展星空公司新型产业,培育星空公司效益新的增长点。

  (作者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41期地方党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学员

我来说两句
评论内容:
验  证  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列表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时事

评论

更多>>
友情链接
电话:0791-6538070、13576281815 传真:0791-6538070 Processed in 0.171 second(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Powered by JEECMS Copyright © 2007-2013 www.jeecm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