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干部学院 > 学员园地 > 学习心得
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2014-10-29 13:21:00    来源:全国宣传干部学院
【字号 】 【打印】  【关闭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  王清亮

 

  这次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贯穿到部领导的辅导报告和各项教学活动中,学习之后我感到受益匪浅。格尔木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班子带头,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坚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职工群众的政治自信、组织自信和能力自信。在这里,向奇葆部长和各位领导汇报一下我对做好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的几点体会。

  一、在“动”字上下功夫。积极采取措施,使学习讲话精神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工作部署中,宣传部负责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我们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意见》,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协作推进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工作方案》,逐级逐层传达学习和动员部署。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全市上下形成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递进的良好格局。

  二、在“深”字上下功夫。只有深入学习,才能使干部群众了解讲话精神实质,才能真正统一干部群众思想。宣传部充分发挥中心组学理论、转观念、出思路、建班子、促发展的作用,采取报告会、集中授课、骨干培训、专题会议、以会代训等形式,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普及教育活动,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组织刊载评论员文章和专家解读,为干部群众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理论支撑。中心组坚持示范引领,组织召开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市级班子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研讨学习收获。中心组各成员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解读精神实质。

  三、在“势”字上下功夫。只有集中力量营造氛围,才能使讲话精神宣传到位,才能凝聚社会共识。我们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全面深入宣传阐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认识,凝聚力量;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反映学习贯彻情况,积极营造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注意发挥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总书记讲话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家喻户晓。

  四、在“实”字上下功夫。只有联系实际,注意实效,才能使讲话精神推动地方各项工作。全市各级班子和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对照讲话新提法、新观点、新措施、新论断,全面梳理任务完成情况,自觉校正“对表”,着力强化措施抓落实。从自身实际出发,全面梳理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积极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方法方式, 形成后发优势,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现实行动。以重大问题为导向,以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为路径,以真真正正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把讲话精神转化为符合实际、顺应民心的政策措施。

  目前,我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还在持续深入推进。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振奋了精神。通过学习,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为第九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学员)

  

(责任编辑:程少华)
中共中央宣传部部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