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干部学院 > 学员园地 > 学习心得
对“我是谁”的思考
2013-01-31 15:39:00    来源:全国宣传干部学院
【字号 】 【打印】  【关闭

第三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学员 赵邦秀

  我是一名从基层党委书记成长起来的宣传部长,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让我深刻认识到我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员,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是我们的执政基础,是我们的事业根本。特别是学习了刘云山部长的重要讲话,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主题,站在更高的平台,以更广的视野,从内心深处就“我是谁”进行深度思量和定位。

 

我是谁?我是党的声音传递人

 

  作为党委的宣传部长,肩负着把党的声音传递给人民群众的重任,是群众思想的引领者和社会舆论的引导者。通过这次学习,宣传工作的归宿感和自豪感更加强烈,更加明确了肩负的使命和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三种”意识。

  强化学习意识。随时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心怀“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做到“手勤”、“脚快”和“脑明”,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对于重大理论和政策不仅要知道“是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更要联系实际搞清楚“干什么”。

  强化创新意识。抢占舆论高地,用好传统媒体,进军新兴传媒,注重运用新技术、探索新办法、拓展新领域,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通俗读本”的生动语言传达给干部群众。

  强化大局意识。坚持以全局视野定位、以战略高度谋划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做好形势宣传、政策解读、热点引导工作,努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渗透力、引导力,把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地方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力引导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加快推动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我是谁?我是群众心声代言人

 

  作为党的宣传部长,还肩负着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的时代使命。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代言群众心声。

  心系群众。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把群众的声音当做第一信号,及时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和现实困难反映给党委、政府,积极帮助群众释疑解惑,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贴近群众。不断适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广辟民意调查路径,倾听基层群众呼声,从群众中汲取智慧,与群众心相连、情相系,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重视并不断满足群众文化解渴的热切期盼。

    服务群众。作为一名群众呼声的忠实表达者、利益的坚定维护者,还要以致富群众为己任,依托地方丰富而独特的产业资源,大力宣传人民群众的先进典型和优良品质,营造创新创造、勤劳致富的社会风气,宣传引导群众、动员激励群众,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切实当好帮民发展、助民兴业的“致富向导”,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我是谁?我是一名来自老区的基层党委宣传部长

 

  通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中国红军之乡、银耳之乡、溶洞之乡,丰富的红色、生态旅游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面展示通江“一府三乡”的独特魅力,突出宣传通江跨越发展的巨大成就、优良的投资环境、淳朴的民风民俗,大力推介通江红色生态旅游资源,是我作为宣传部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梦寐以求的夙愿。

  全面展示通江形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形成正面宣传强势,重点宣传通江扶贫开发、巴山新居建设、产业培育、民生改善、招商环境、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和典型经验,大力推出文化“精品”,不断提升通江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通江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融入国际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和外部环境,让中国了解通江,让世界认识通江。

  强力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旅游强县”战略不动摇,以文化支撑旅游,以旅游拉动发展。不仅作一名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宣传者,而且要担当起创意者、策划者、引领者的责任,把学习成为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策略和实践举措,以全球视野定位,以现代标准建设,能力到极致,创意到无限,大力推进西部绿色经济示范区、全国连片扶贫开发示范区、全国知名的红色生态旅游区建设,全面展示通江红色核心文化、绿色生态文化、特色产业文化和巴人民俗文化,做大做强通江红色生态旅游支柱产业,突出旅游强势,打响通江品牌。

(责任编辑:王小伟)
中共中央宣传部部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