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干部学院 > 新闻中心
中共中央宣传部部史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结业
2021-04-25 10:02:11    来源: 全国宣传干部学院
【字号 】 【打印】  【关闭

2021412日至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八大处校区举办。参加本期研讨班的学员主要是任职3年以上的部分市(地、州、盟)党委宣传部部长。

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中宣部副部长傅华等部领导,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认真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等主题,为学员作辅导报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为学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张晓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军等专家学者为学员作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等主题分小组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围绕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典型实践开展案例研讨,来自上海市嘉定区融媒体中心、福建省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贵州省龙里县委、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两会”精神全媒体报道的典型实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两会”精神理论宣讲与大家交流经验做法。

学员普遍反映,这次研讨班主题鲜明、重点聚焦,课程紧凑、内容丰富,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全会精神,明确了政策要求,找准了工作方向。

学员们表示,要把部领导的辅导报告消化好、落实好,把各地鲜活的经验学习好、运用好,切实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促进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努力开创各地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推动建成文化强国远景目标的实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

学员进行案例研讨

学员开展分组研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军

作专题讲座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张晓晶

作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刘晶 )